Tuesday, January 19, 2010

Coby 的未來

很多朋友都認識我們家的 Coby。我家的 Coby 是一隻很討人喜歡的狗狗。而一些朋友知道我懷孕的消息之後,就問我以後要如何處置 Coby,而最好的話,是不要讓它靠近我們以後的寶寶。怕皮膚敏感啦,怕氣管敏感啦,怕它會咬寶寶啦,怕狗毛髒啦,擔心很多未來的問題。

當然,我可以了解朋友們的擔心與關心。然而,Coby 在我們家的地位真的其實是不小的。而我們和 Coby 之間的愛和默契,外人真的是很難了解的。因為,Coby 是我們家的一分子。

每當我和老公分別帶著疲憊的身體回到這個家,第一個來 greet 我們的就是 Coby,第一個擁抱的是 Coby。當我和老公鬧彆扭時,Coby 確能拉近我和老公的距離。根據統計,小朋友的家裡有狗狗的陪伴,對小朋友的成長過程是好處多過壞處。而且,根據醫學報告,從小跟狗狗一起過童年的小朋友,鼻子敏感的問題將會降至最低,特別是氣喘的問題。

在我開始我的懷孕過程當中,Coby 其實一直都很照顧我。不管我走到那裡或家裡的那一個角落,它都是在我的身邊,甚至坐在我旁邊。家裡有一次來了一個客人,Coby 就跟著客人來見我,似乎是在保護著我。很多時候,我就是能夠感覺到 Coby 對我的愛和保護。這就是我和 Coby 之間存在的默契。那中感覺就是很難形容。而孕婦的好心情當中,Coby 給了我很多歡笑,讓我有很多開心的生活樂趣。

所以,如果叫我在有了寶寶過後冷落 Coby 或在生活中對 Coby 有很大的改變,我真的是辦不到。我是不可能會因為照顧寶寶的原故而把 Coby 送走;我坐完月子,我會讓寶寶認識我們家的 Coby;我們還是會天天帶 Coby 到公園去散步;我們會更加愛 Coby。我相信我和老公是可以辦得到。Coby ,是我們家的一分子,它不能沒有我們。

Coby 的未來還是幸福的。我相信在我坐月的時候,Coby 能夠乖乖的和我合作,等待我的擁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