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我要學習的 3 位媽媽偶像

要當媽媽了,當然是件開心的事情啦!我看看我周遭的媽媽們,當中有 3 位是我所要學習的好媽媽。

第一位當然是我媽啦!雖然我小時候是蠻叛逆蠻壞蛋的,但是我媽還是這樣把我帶大養大教育大。甚至是現在的我當了人家的老婆媳婦 3 年了,她還是教導我了很多處世待人的道理和手法。媽媽,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向您學習呢!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第二位是 KELLY 的媽媽 -- 我都是稱呼她為漂亮安第!她是一位很有智慧的女人。我欣賞她的情緒獨立和思想獨立,很讓我敬佩!特別是處理婆媳之間的關係,正是我最欣賞的一套。安第,我希望你也會過得快樂和健康。以後,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向您指教呢!

第三位是老公的伯母。她是位慈母。慈祥到不得了!她的慈祥和耐心都把伯伯的大男人主意給融化掉。看見她的孩子們多麼得孝順她和伯伯,多麼得有成就,全都是伯母的功勞!身為一位母親,要把孩子教育成有智慧的人,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不是紙上談兵的事。伯母,我喜歡你跟我講話時的親切笑容,還有拍拍我的手的感覺,真的很溫暖!希望您健康!

一個人的人生與成就,全都在於他/她的母親。母親的影響力遠遠勝過父親所能給的。我希望我能夠讓我的孩子有個美好的家庭記憶,當個好榜樣。不管孩子的人生如何,有個健康和快樂的家庭環境是我和老公的夢想。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