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What do you do?

昨天我把这个 cross-stitching project 完成了。大概是用了两天的时间。虽然这是个小 project ,但是我却很开心!

很多人都问我,我在家不会闷吗? 我想问,你又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闷呢? 我可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呢! 呵呵!

老公是 home based 的打工一族。所以,如果老公在家工作的时候,而又没有出门见顾客,我就照顾他的起居饮食啦! 早餐啦,午餐啦,午茶啦,晚餐啦,我能做的能煮的,我一定去做去煮。省了出门的时间和塞车的时间。而在家煮饭,又可以煮些自己想吃的而又有营养的。当然,家务是少不了的啦! 有朋友说,我每天做家务,我是不是个特爱干净的人。我可不是呀。而是马来西亚的灰尘实在是太多了! 而我自己本身不喜欢请 MAID,所以,我就得自己来慢慢 "表演" 啦! 感到欣慰的是,老公看到我时常这里打扫,那里清理,他都叫我不要老是做不完,要午睡要休息。我听了,做得也开心也甘愿啦,哈哈!

当然,如果我闲着的时候,我还是有很多 ideas 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看书啦,家里的布置啦,手工艺品啦,花花绿绿的花园啦,跟狗狗冲凉啦,学烹饪啦,到草场去呼吸新鲜空气啦,还有很多很多。那你说,我闷不闷呀?

我想说的是,当一个人要找事情来做的时候,他/她一定会想尽办法去找任何事情来做,任何理由都可以。相反的,如果一个人什么都不想做,你给他/她任何一件事情去做,他/她也不会去做。所以,心境是最重要的。我很 enjoy 我的每一天。夫妻小吵肯定是不能否定的。但是,有多少个人可以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呢? 在这方面,我当然要感谢一个在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他就是我最亲爱的老公啦!!!! 没有他的支持,我就没有机会好好为这个家付出了。

友人总是告诉我,我可以是一个 career woman。在家好像有点大材小用。对呀,我曾经在一家外国公司当过 Sales & Marketing Director 。但那又怎样? 我不在乎什么名堂,我追寻的是我和老公的幸福。那种幸福是我们一起承担不同的责任。再说,到底有多少人能够真正了解,在家照顾一个家是件多么艰难的任务啊!?! 都是 multi-tasking 的事情呢! 

总得来说,心境是每件事情的源头。开开心心过日子最重要。加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just to say a big thank you. felt much encouragement after reading ur sharing about staying home ..for hubby and family.
Due to privacy...i did not employment maid...therefore ..i've to do all the household tasks by myself and caring my 2 yrs old girl alone without any support from family members. life in m'sia is as if living oversea by myself eventhough extended family are across the states..
sometime is frustrating as no helping hands yet have to do so much.....however.. thank you very much. i feel much better after reading from you.

i loves to read blogs from full time mothers. thanks GOD i read u. its lifted up my day. i shall learn from you..being a good wife and a happy mother.

from, rainsm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