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沟通 + 尊重 = 婚姻

今早,我和老公还在赖床的时候,我告诉了老公,"老公,我很珍惜你,因为你让我觉得我很幸福。"  老公当然是莫名其妙地看着我,发生了什么事,一大早就跟我说这种话的样子。

最近这阵子,身边的几位好朋友都向我诉苦,她们的婚姻出现了障碍。我当然是当她们最好的听众,也非常支持她们要继续走下去。经营一段长久的婚姻并不难,但要达到婚姻美满的效果真的是很不容易。结婚好像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在经营几十年的当中,又有多少人能够和伴侣一起领悟婚姻的道理? 

我想,要经营一段好的婚姻,互相尊重和互相沟通是最重要的两个元素。少了其中一个,一段婚姻是不能长久的。而单方面的努力与改变并不能达到完美的效果。

我很感谢我遇过的男人都是好的男人。前度男友真的是好得不得了;另一位被我狠心的一再拒绝很多次的男人也是少有的好男人。而每一晚睡在我身边的这个男人更是让我赞不绝口的好好男人! 我一直都相信,很多在待人处事方面,我自己都必须先踏出第一步,去做我应该做的本分。

希望我身边所爱所珍惜的好朋友们能够得到幸福美满的人生。我很怀念你们开心大笑的样子哦! 加油!

2 comments:

沈伊 said...

我绝对同意你说的,更同意这句:很多在待人处事方面,我自己都必须先踏出第一步,去做我应该做的本分。

祝福你的朋友们。也祝福你们,天长地久。:)

Eunice said...

谢谢你的祝福! 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