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感触

这三天我家外面特别热闹。整个花园都停满了车子,而且都是大车美车名车。后来才知道,原来我家对面住的是一家有名有势有钱的一户印度人家。老爷刚过世,所以他在世时所认识的人都来和他道别。

我突然有很多感触。。。。

第一,我一直都很敬佩那些有钱有势的名人可以过得很低调。活了大半辈子,为社会贡献,为自己的一个家打拼,为自己的人生画了一副漂亮的画,还可以很潇洒的住在双层排屋,而非一间宽敞无比的 bangalore。

第二,生老病死。嗯,如果没有病就死,那人生属于完美无缺吗? 

第三,我跟老公说,如果以后我比你先走,请你要歌颂我,赞美我,至少让在世的下一代知道,我到底做了多少好事。把美好的留下,把丑陋的带走。老公答应了我。谢谢,老公!

第四,我想,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出生在多元种族的马来西亚,所以有机会看到不同种族的习俗。否则,我们得花钱买机票飞到印度,然后就是要有机会认识到当地的印度人,才能看到印度人的习俗。谢谢我们的阿公阿嬷选了这么漂亮的土地落脚。呵呵!

原来,一个邻居的离开,可以让我有这么多的感触。要好好爱身边的人哦!

3 comments:

pohsheng said...

只要肯 "静"心生活,生活处处都是哲理!

就某种程度而言,马来西亚是个美丽的土地。

谢谢你平时对我姐的照顾!
我会时时刻刻向汶希歌颂。

Eunice said...

Thank you, B-boy! Pls tell WH how much I love her as well, haha!

pohsheng said...

welcome
i'll tell WH now,
I won't tell her "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