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婚姻与包容

一直以来,我都是告诉自己说,在我们亚洲人的社会里,婚姻不只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家人的事。以前,我会很 innocent 很 naive 得觉得说,婚姻是两个人相爱的事,不关其他人的事。结了婚三年,观念也慢慢改变了。

三年的学习,让我知道什么是包容。你不喜欢的人,你也得喜欢! 你不喜欢做的事,你也得喜欢! 你不能容忍的,也得容忍着! 不关是用什么方法,就是得包容。有时候,我会不喜欢这种很无奈的感觉,很无奈得要去接受一个人或一件事。然而,婚姻却把这无奈锁得紧紧的,让你慢慢地去消化,然后再把你的委屈像粪便一样排泄出来。那所消化和吸收的是有营养的还是毒素,就得看我自己的 EQ 了。呵呵,谁叫我要爱上一个人然后结婚呢?!

有时候听友人诉苦家事,我也会很现实地告诉她们,没有办法,有些事情我们做女人的就是要接受,只能选择去 accept 。嗯,听起来好像很痛苦似的,好像很任命。但这都是事实,没有办法改变的。是不是如果我们无法接受,就不能一起走下去了呢? 包容,只有包容才能让我们勇敢得继续走下去,而不是逃避。

我希望我对老公的包容,能够让我们两个一起继续成长,一起努力打造一个美好的家庭。

2 comments:

Ebbie said...

#你不喜欢的人,你也得喜欢! 你不喜欢做的事,你也得喜欢! 你不能容忍的,也得容忍着!#


来学姐,我借你抱一下~*

Eunice said...

AB,谢谢你! 我收到了,而且很温暖! 当女人不容易,要当一个好女人,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