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龙的传人

我是个会中文的独中生,但却懒得用中文写部落客。原因是我打汉语拼音有点慢,而我的中文也不是什么A1啦,呵呵! 但是,我还是觉得会中文的好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上两个月我无意间看到了一本书 -- "中文字母能让脑筋更好!"。我实在是同意不过了! 甚至学数学都会比用其他的语言来得快和准确!什么原因呢?

英文: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 都是单音
eleven, twelve, thirteen, fourteen, fifteen, sixteen,..... -- 开始有双音
twenty-one, twenty-two, twenty-three,..... -- 开始有三音了
one hundred and one, one hundred and two.... -- 上百了,就多了这么多音呀?


马来西亚国语: satu, dua, tiga, empat, lima, enam,..... -- 才开始算,就两个音了
sebelas, dua belas, tiga belas, empat belas,..... -- 到19是五个音了
dua puluh satu, dua puluh dua, ..... -- 有七个音耶?
seratus dan satu, ..... -- 199是多少个音啊,天啊?


中文: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 全单音
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 -- 全双音
二一,二二,..... -- 还是全双音
一零一,一零二,...... -- 100才开始有三音呢

我以前学过的西班牙语也是不少音。

我曾经在买菜付钱时也遇过这样的一个情形。在等找钱的时候,你认为用那一种语言算得比较快呢? 999,用那一个语言说得比较快呢? 当然是中文啦!

除此之外,方块字能训练人类的头脑灵活度及想象力。也就是说,方块字是世上最原始的图像学。科学研究发现,学习中文有益大脑的开发,提高个人的智商,并强化学习能力。在这网站,说明了更多学习中文的好处:
http://news.epochtimes.com/gb/7/12/3/n1924171.htm

虽然英文是国际语言,但我还是以身为会中文的龙的传人而感到骄傲! 我也一定会让我以后的孩子学习方块字! 呵呵!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漂亮的學妹,不錯不錯,值得鼓勵,這中文也用得有模有樣,好一個獨中生,呵~~

加油喔,希望以後可以看到妳更多的中文作品!

Eunice said...

学长,谢谢你的支持!叫你内子也来留几句话吧,给点面子嘛!没有我中文的差,显示不出她的好哩,呵呵!好的,我会尽量加油多放些中文作品,请多多指教咯!

Anonymous said...

I can't type chinese words de?????
wu~~wu~~gossip cannot wihtout my join 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