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我們的成長

你將會是個怎樣的媽媽呢?我不斷地問自己,提醒自己。

除了要當一個能培育好下一代的好媽媽,我還很注重一件事情。那就是我不要當一個整天只懂家務事的媽媽。除了煮飯燒菜,除了家務清理,除了接送孩子上下課,我還懂些甚麼呢?我還能學習甚麼呢?我能做些甚麼而不會和孩子有代溝呢?地理?歷史?財經?運動?錢財管理?算起來是數不清呀!

我和 KING 討論過,當我們的孩子問很多“為甚麼”時,要如何應付。我們的地理歷史不是一百分,經濟學也不是 A+,動物植物學樣樣半桶水,而我們的耐心更不是一百分呀!經過商討之後,我們希望我們能和孩子一起努力尋找答案,不恥下問的精神,應該要和孩子一樣。但是,教導孩子自尋正確的資訊更是重要。我發覺到現代的孩子們很愛問問題,但確不知如何自尋答案。

孩子讓我們成長
孩子讓我們懂得甚麼是愛
孩子讓我們學習更多
孩子讓我們的人生可以更完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