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我的 Happy Baby

5 個月了,真快!這 5 個月里,Declan 從 1.7 kg 的體重慢慢伸展到接近 6 kg,我和老公的心是感動滿滿的。謝謝你的努力與合作,小寶貝!

我一直都很感激上天給我安排了一個很好的做月婆。因為有她耐心和細心的照顧與指導,我們才能比較順利地照顧小 Declan。而她時常從 Ipoh 到 KL 來,順便來探望我們和小 Declan。每次都給 Declan 帶來小禮物。我感動的心,真的是用眼淚寫下來。當中,我也深深地瞭解到,能擁有一個 full term 而又健康的 baby 是多麼幸福的事呀!當我看到那些睡在 incubator 里的 baby ,用插管來“喝”奶,用吸管來呼吸,我的心都碎了!這 5 個月來,我對數字都特別敏感 -- 小 Declan 喝了多少 ounzes 的奶啦,體重和高度增加了多少,一天當中睡了多少個小時,等等。醫生說,早產兒需要等到兩三歲才能和順產兒相提並論。我也比較放心了。

當媽媽是我夢想的事情。以前還沒結婚時會想要生 3 個,因為我喜歡小朋友熱鬧的家庭;結婚了之後,就想說生兩個吧,不多不少剛剛好,現在養孩子不容易,要好好教育孩子們更是登天呀!生了 Declan 之後,我和老公討論過之後,決定不再生了。原因是我不想要冒著生命再去所謂的搏一搏。Pre-eclampsia 和 HELLP Syndrome 真的是把我們給嚇壞了!而小 Declan 以後的夥伴生活,我們只有靠 Coby 和其他小朋友們的融入,讓他從中學習吧。

每每抱著 Declan,我對著他微笑,告訴他一定要當一個健康快樂的 baby,他都會用微笑來回應我,似懂非懂的。所以,我常常叫他 Happy Baby。能擁有一個健康快樂的寶寶,是我每天的希望。

Declan, 媽咪希望你的天空里會有很多的笑容與快樂。加油!爹地媽咪為你打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