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我們去看你們了

我和 King 好久好久沒有去我們以前去的殘障孤兒院了。我們決定今年一定要去看孩子們。所以,我們在辦年貨的同一天,我們把 10 包米送過去了。這一次,是帶著 Declan 一起去。

到了門口,孩子們都一如往常得自己開們,一個接一個地來車裡辦貨。手腳靈活,每一個都知道他們應該怎麼做,不爭不搶,沒有爭先恐後,10 包米就很輕易地搬下車了。我抱著小 Declan 坐在車子里,找那幾個我熟悉的臉孔。我沒有辦法下車,Declan 在我的肩上睡著了。我只有在車裡望著他們。啊,他們都長大了!搬完了 10 包米,我們就回家了。

我在車子里跟 King 說,孩子們都長大了,你有注意到他們嗎?他說,嗯,都長大了,但是那個大頭娃娃不在了。我們都停頓了片刻。心裡是有點難過。嗯,他離開了人間之後,我們間中都沒有去看其他的孩子們。

然後,我跟老公說,等 Declan 會走路了,我們帶他來跟孩子們玩。我們的眼神都交加而明白怎麼做了。

有時候我會覺得上天很不公平。但是這所謂的不公平,確讓我明白我更加應該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如果你也有感覺,也去看一看這群孩子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