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11

稀有品種

昨天一位好朋友和我聊到說,若要她放棄她的事業,來個短暫的休息,在家煮飯洗衣燒菜,沒有月薪,她沒有勇氣踏出這一步。我想,要放棄高薪,來個日子大改革,生活品味的改變,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然而,若沒有試一試,那就只有說不完的嘮叨了。可悲的是,害怕後悔。

在繼續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要鼓勵那些願意放下自己的一切,為自己的家付出所有的代價的每一位媽媽 -- 掌聲鼓勵鼓勵!!!!!啪啪啪!

我想,重點是,不管是當個事業女性,又或者是家庭主婦/媽媽,一定要是“做你最喜歡的事業”!對我來說,家人的幸福,就是我永久的事業。每一個人對生活的要求和品質都不同。而每一份事業也並不代表你的最愛,你的成長,你的身份。我身邊確有很多很多男人與女人,整天就是對自己的生活,家人,事業嘮嘮叨叨。永遠有念不完的經。我很想問一句,不喜歡,又為何留在此處繼續嘮叨?

喜歡出去工作的人有很多,喜歡呆在家裡忙的人也很多,喜歡呆在家裡而又有收入的人確很少。我佩服稀有品種。稀有品種都是很珍貴的,令人佩服的,令人愛戴的。我下定決心,要當個稀有品種,讓自己更加珍貴 -- 至少對我老公和孩子而言啦!

加油哦,Eunice 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