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My 34th Birthday

生日--母難日。以前聽過這個辭彙,但根本談不上甚麼感覺。自從生了 Declan 了之後,對“母難日”就有點恐懼感。生日,怎麼過?我今年好像也沒有甚麼興致去慶祝。只要一家人(和 Coby 狗狗)能夠在一起,我就已經很滿足了。我的生日,是我媽 34 年前的母難日。我好像也不好意思去大慶祝甚麼的。

Declan 讓我深深瞭解到母難日的真正意義。回想起我生 Declan 之前與之後所經過的日子,我就流汗!別人生孩子很容易,我這個安帝生孩子就那麼多經歷。嚇人哶?!昨天早上,我們一家人一起去見了我們尊敬的 Dr. Yap。聊了我之前所患的病 (pre-eclampsia 妊辰毒血症 & HELLP syndrome 血崩) 和之後要做的身體檢查等等之後,Dr. Yap 還是鼓勵我們再多個兩年,我可以再懷孕。我簡直就在流汗,舉起雙手,擺個大阿差,表示不可能!!!雖然患的機率還是很高(30%),但是一些人還是鼓勵我要往那 70% 的好機率方面想。我只能說,只有親身體念才能讓人深深瞭解到,生孩子的偉大與危險!而生多少個孩子對我來說,數目不重要。一家人能夠健康快樂得在一起成長才是最珍貴的。人生當中,每一樣東西只要和數目扯上關係的,人人都會拿來做比較。何苦?有多少個孩子,有多少輛車子,有多少個老婆,有多少錢?答案都是一個數字而已。寫一下不就可以了事,呵?!

和死神擦肩而過,我把 King 和 Declan 的手握得緊緊的。憶起當時 King 罵醫生和護士 man man 的樣子,想起我們把 Declan 留在醫院時的情景,我的心還是會抽一下。這兩隻屬老虎的都把我的心抓得緊緊的,我想我這輩子就是要服侍這兩位皇帝的啦,呵呵!

過去這一個月來所接到的越洋電話和問候不斷,鼓勵更是連連,我們的感激真的是不盡!抱歉的是我沒辦法及時向所有的親戚朋友們報平安。曲折的生產故事全都是原自於我的 Placenta 而產生的妊辰高血壓和嚇人的血崩。而我最感激的是醫學的進步!!!否則,我也不敢去想這個“否則”。

我 34 歲的生日,我第一個有寶寶的生日,真的是很不同!餵小恩桐喝奶的感覺就是我最棒的生日禮物!

生日,是讓我們重生的日子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