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English-ed.... So??? You are just a BANANA!

好久都没 UPDATE 我的 BLOG 了。最近都蛮多东西做的。当中,也遇到一些令人讨厌的人,那些完全没有 EQ 的人,而且是受英文教育的人类。

小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我要读英文书,这样才会出人头地,才会赚大钱,让爸妈过好日子。这都是因为我爸所认识的有钱人都是讲英文的。当时的我年纪才不过是七,八岁。后来,要念中学时,我就步上堂哥堂姐表哥表姐的路程,去了一间了不起的华文独立中学念了6年。而我的英文是在美国时有所大进步的。回到了马来西亚,认识了更多香蕉人,那些只会讲英文的朋友同事,有的现在都学会了一些普遍的中文言语,方便去中国旅游公干吧。这都要感谢中国的撅起!

当然,一些香蕉人还是很自以为是,觉得讲英文是有型的,是有知识的,是有 CLASS 的,时高尚的。而我前阵子遇到一个怪人,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我们这些念过中文书的人,知道什么是"礼,义,廉,耻"!!! 有时候我在想,念英文书的人,到底念了什么呢? 什么 EQ 都是零蛋一个!

我曾经见到一些妈妈在烦恼,到底要让孩子念什么书,中文书还是英文书。我说,妈妈们啊,语言不是最重要的,家教才是最重要的啊! 在念英文书的当儿,可别忘了我们中国人的礼,义,廉,耻呀! 要在社会立足,这些"礼,义,廉,耻"才能让我们继续活得更精彩! 而不是说什么语言来决定你明天吃什么饭呢! 

而那些只会讲英文的香蕉人们,去念些中文字吧! 当你们会读我这篇文章时,再去念什么是"礼,义,廉,耻"吧! 你的人生肯定能更美好! =)  相信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