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五年


这三个礼拜,都有朋友断断续续得来我们家小聚会。每逢华人新年的假期,都会有从国外回来的朋友们和我们一起吃喝玩乐。

说着说着,才发现,原来我和老公已经回马五年了! 时间是过得快得很恐怖! 当初是想也没想就这样过了五年。 到现在,还是有人会问我们说,是什么原因会从一个很多人都向往的美国回到马来西亚国土。呵。。。。原来,问题是可以问了又问,而感触是可以时时刻刻都在变。

虽然,我们俩还是比较喜欢美国自由自在的生活,然而,我们并没有丝毫地后悔当初那种勇气的决定! 因为,我们在这五年学了很多在美国学不到的东西 -- 学到了如何认真地去看待自己的每一件事,学到了该如何在亚洲社会里对待亚洲人 (鸟人是也)。这些,都是我们在美国的七,八年时学不到的。对我而言,美国的生活实在是太单纯了。没有回来被欺负一下是不行的,呵呵! 所谓,铁棒磨成针是也!

又有人会觉得说,我们现在在吉隆坡买了个落脚的地方,应该会在这里永久住下到老吧? 我想问,字典有这样说吗? 地球一直在不停的转动,太阳升起又落下,没有所谓的绝对或长久。只要我明天能过得更好更精彩,到那里都一样。

我们的下一个五年,希望能够过得顺利成章,活得更精彩! 加油!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 人生真的是一道超多元多次方程式. 因為條件的不定時更換, 假設當然也必改變. 也因為沒有重來的可能, 任何一個決定其實都是對的. 像以前考試時, 總不能一直猶豫不決. 就算最後是錯的, 還是有步奏分! 哈哈哈. 總好過交白卷吧.

大家加油吧. 無論生活在哪裏, 都還是踩在這圓的地球上...

Eunice said...

浪弟! 谢谢捧场! 我想你能够完全明白我的感受。嗯! 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