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最近家里发生了一件 family matter 。让我有了很多感触。做人,难;做好人,更难!

到底要如何才能当一个"人"呢? 想来想去,影响力最大的就是当父母亲的了。而当中的家教是最重要的了。因为一个人的一生,就会因为家教而改变。

我记得我爷爷奶奶是很严厉的人,对小辈的从不随便。而我们大大小小的修养都是在被他们二老严厉的管治下,一代传一代,让我们知道做人的道理有多深。而现在的我们,至少不是别人的敌人,也不会是别人口中没修养的人。因为我们都不会用口去中伤别人,甚至还知道什么是点到为止。玩笑不能开得太大,一定要顾虑到别人的感受。而且,不管是在钱财上还是心灵上,不能因为自己的利益而去伤害别人。钱,真的不是万能的。亲情和信任都是用钱买不到的。

如今,爷爷已经过世了,而奶奶也已经高龄91! 但是,他们所带给我们世世代代的严教是让我们一生受惠的! 所以,我以后一定要好好教育我的下一代。我才不要我的子孙后代遗臭万年呢,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