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老伴

昨天和老友 Yen 吃饭叙旧。彼此互相 update 最近过得如何。而 Yen 怀孕了,我们的话题当然是离不开孩子啦。

聊着聊着,Yen 的话让我有很深的感触。而自己一向来也是有这么一个观念,孩子的多寡不是最重要的,我们注重的是 quality, 不是quantity。孩子长大了也会有自己的一片天。而最重要的也是,我们的身体一定要保持健康,身心愉快,财务独立。好让孩子(们)能够放心得打拼他(们)自己的天地。而在年老的岁月里,能够和我们相依陪伴的就是我们的老伴了。因此,拥有相爱的老伴儿是很重要的,因为孩子(们)不是我们最终的依靠。

晚上,我跟 King 在车子里分享了我和 Yen 的话题和想法。我也趁机告诉他说,健康是对自己和爱人所负的责任。有了健康,爱和财富就会跟随着我们,一直到老。我们不知道我们能相依到什么时候,得看我们的缘分了。好好珍惜吧!

1 comment:

i gotta feeling said...

學姐, 我其實也很喜歡這部卡通。 那種一起活到牙齒松動慢慢邊老的生活真的是最逼真的人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