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 2009

孩子们要的是什么?

昨天和好友一起吃饭喝茶聊天。还不是当妈妈的我们,因为和身边的侄女侄儿,朋友们的孩子都有生活上的接触,所以我们开始也聊了这个话题。

~~ 到底,现在的孩子们要的是什么?

"哎呀,现在的孩子可就幸福啦! 可以学以前我们没有机会学的钢琴啦,小提琴啦,画画啦,空手道啦,中国武术啦,电脑啦,心算啦,芭蕾舞啦,游泳啦,足球啦,网球啦,什么都有! 多幸福啊!" 很多妈妈都是这么想的。

"现在的孩子的学习能力可强咯! 什么样的补习都有! 以后我的孩子肯定能出人头地!" 很多爸爸也有这么样的想法。

~~ 到底,孩子们想要的是什么?

是孩子们想要学习与参与活动呢,还是父母亲本身想要弥补自己童年所失去的?
"我觉得很好呀! 我以前就是没机会学这些东西,我现在就努力赚钱让孩子们去学这么多东西啊!"

~~ 那,孩子们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呢?

"哎哟,如果我不让孩子学,他们又怎么会跟得上学校和社会的脚步呢? 我不想让孩子们长大了,然后怪罪我呢!"

~~ 那,你到底有没有问过孩子们,他们到底要的是什么?

"我的孩子可厉害咯! 数学科学英文样样拿 A+ ! 我家有客人来做客时,他们都称赞我的孩子会弹钢琴啦,拉小提琴啦,懂什么是电脑,在电脑里那里找照片给你看啦,还会踢足球呢!"

~~ 孩子们呀,你们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呀?

学习一些技能与拥有自己的兴趣都是好事。但是,孩子们都应该拥有自己的人权与理想。
"哎呀,你还没当妈妈,你不了解当父母亲的苦衷的啦! 等你有一天拥有了自己的孩子,你还不是跟我们一样!?!"

~~ 孩子,你到底在想些什么?

孩子们,真的是那么爱去上补习班吗? 课外活动,到底有没有包括人生观呢? 老师们,真的那么了解孩子所需要的吗?

~~ 现代的爸爸妈妈,你们到底要的是什么?

请尊重人权。小朋友也是有人权自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