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To my dearest friend -- Luke Yeow

3/6 下午,我因為高血壓而進院觀察;確沒想到同時的你跌下山而受傷,等待救援。
4/6 ,我吵著要出院,醫生說我可以出院在家休息;確沒想到同時的你在手術室里。
5/6,我在家修養得很開心,因為住在醫院里很另人討厭;確沒想到同時的你在與死神搏鬥。
5/6 傍晚,我接到欣卉的短訊,說你剛去世。我從午睡中跳醒,讀了 SMS 幾遍,馬上打電話給阿卉問個清楚,再上网讀你的消息。你,真的離開了嗎?我不敢去想太多,因為我要保持我血壓的指數。King 帶我和朋友外出用餐,他們和我聊別的話題。我的心情是平復的。回家的路程中,鳳嬌和佳臻都打電話來,不知要如何把消息告訴我,因為大家都知道我現在有身孕。如何開口啊,你說?後來,我的心情還是平靜的。但是就是不能接受你突然離開的事實。那一晚,沒有人可以入眠。
6/6 一早,我給 King 唱了生日歌。然後,King 開始和我一起回憶和你的點滴,特別是你10年前去加州找我們的日子。King 很記得,很記得,我們帶你去 Infinite Loop 買你的蘋果衣服,等等。他說,你的忌日,怎麼和他的生日那麼近。他很難過。後來,我打了電話給寶玉。她在電話里頭哭得不能自己,我強忍著淚水,叫她要冷靜。你啊,真叫我難做人啊!下午,我讀了你在 Facebook profile 里很多朋友為你留的言。我突然間痛哭了 5 分鐘。King 把我抱得緊緊的。他說,那是場意外。

--兩個月前,你不是才帶我去吃好吃的日本餐嗎?付錢的時候,我說,做麼吃降貴的啊?NT$1000!!!你說,你朋友我在 IBM 上班,別擔心啦!反正我也沒吃過,你就陪我吃咯!
--我說我是大肚婆,很怕走樓梯,你帶我走平平的小路。
--我說我是大肚婆,馬上要去廁所,你帶我去乾淨的公厠,在外頭耐心得等我。
--我看到你公司樓下有大平賣,寶寶衣服超便宜,我吵著說我要去買。你一直笑我,我說我是安弟哩,誰叫你跟安弟一起逛街,呵呵!然後,你跟我一起選寶寶的衣服。我還拼命跟你說有多便宜多便宜,你就一直笑我這個安弟。
--你問我懷孕期間有沒有看很多書,我說當然有啊。然後你笑說,難怪人家都說第一個孩子是看書養的。
--。。。。。

你真的是玩臭的!你34歲就離開了我們,你是不是怕我們看你老去的樣子?

因為你的離去,大家都很努力得上 Facebook 想要知道你得消息和後事安排。我知道你很怕別人談你的是非。然而,這一次,你讓我們太緊張了。你的後事和葬禮,我無法出席。但是我知道你一定能了解我的原因。我會告訴寶寶,媽咪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雖然他已在另一個世界繼續追尋他的夢想,我們不能見面,但是他是一個守護著我們的帥天使。

我不知道要如何把這篇文章做個 ending,因為這一次的拜拜,實在是太沈重了。保重,dea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