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Mumbai India

印度,一个我从来就没打算过要去的一个地方,我却去了一趟孟买。

我一向来就不怎么喜欢印度人,而且我蛮会取笑印度人的 (我承认我是很不乖啦)。老公就比较善解人意,他以前有一班蛮要好的印度同事,还曾和他们一起打地铺过 (要命啊!)。所以,老公对印度人的 culture 都比我了解很多倍。但是,他还是会取笑他的印度朋友,甚至他的印度音英文是很厉害的,呵呵!

几个月前我跟老公说过,如果他有去印度公干的话,我打算 tag along 去看看。很多人都说印度很脏啦,很旧啦,很老牙啦,很"够力"啦,会拉肚子啦,什么样的贬义词都有。不过,我还是很想去印度一趟。

而这一次我真的去了,回来的心情也特别不同,就是和以往的旅行很不一样。孟买之旅,让我们认知了许多事情,原来,我们真的是很幸福的一群! 我也终于了解到,为什么印度人就是特爱穿拖鞋,为什么他们去了美国,不管怎样就是要移民到美国去。终于,我都了解了许多。印度,一个很有趣的国家。

我把所有的照片都放在 Facebook,反应热烈。大家都很期待 slum 的照片。而我的心情其实是低落的。老公告诉我说,如果去一趟非洲,那我一定泪流满面。呵呵! 所以,印度人还不是最穷最脏的。但我想,我的孟买之旅的确让我感触良深。一句话,"If it hasn't been seen, it doesn't mean it isn't there."。

我鼓励我的朋友们去印度走一趟。因为心灵上的体会是买不到的。=)

No comments: